圆圆

你怎么不懂【完结】

双生十年:

 
 
 
1.
 
 
九月开头,夏天还没过去,就迎来了开学的日子。天空不见一片浮云,烈日当空照的人心头直冒火。
   
 
王源直接高唱着‘太阳当空照’把行李箱拖进的宿舍。他平日里乖张惯了,也不在意什么事情,随心所欲的,加上那张迷倒无数少女的脸,一路引着不少目光,有爱慕的,也有好奇的。
 
 
刚放下东西收拾完,室友陈岑就蹭过来了,笑眯眯道,“走,咱去迎新去呗。”
 
 
“迎新?”王源把衣服塞进柜子里扭头看他,“没吃错药吧?进学生会这么久才想起来要做点事情?”
 
 
“......”陈岑无奈扶额,“先下手为强啊哥!!”
 
 
“阿岑,我跟你讲我就这个表情。”齐枫一脸看傻逼的样子盯着他,“小源去了还有你什么事儿?”
 
 
“哦~”王源忽然醒悟过来推着他俩往外走,“走走走,去看看。”
  
 
王源是去年进的C大,到今天开学正好一年,在自得终于升为学长的同时也跟其他男生一样期待着漂亮的学妹。他生得好,弹得一手好钢琴,性格也开朗,跟谁都能打成一片,才子加颜值,刚开学那会儿名声就传的收不住,这一年来追他的人数也数不过来,清纯的,艳丽的,都是飞蛾扑火的。
 
 
但C大没有校草。
 
 
因为早在王源入校前,大他一届有个叫王俊凯的学长,校草榜排了一年也没排出个什么结果,怎么排都有人不服,还是组队不服,索性就搁置一旁了。
 
 
现在那个叫王俊凯的学长就坐在学校门口的迎新桌前,面无表情的低头写表格。王源远远地看到他的身影就不禁撇嘴。他对王俊凯有点意见,虽然他们并没有过什么实质性的接触。倒不是他小心眼儿,因为校草那么点儿大的事儿就记恨上了,实在是这人不好相处。
 
 
王俊凯是学生会的人,王源也入了学生会,虽说是一个组织里的但几乎没有交流,只见过几面。他给王源留下的印象就是高冷,非常高也非常冷。经常是面无表情的样子,能不说话就不说话,问他问题也是捡精要的讲,本来这也没什么,王俊凯那张脸配上那副冷面还要引人三分,但落在王源眼里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他一个活泼开朗的小青年满腔热情的迎上去,对方一桶冰块给你浇熄了搁谁也得冻个透心凉不是。但重点还不是这个,惹不起还躲不起么,直到放假前他听说王俊凯对他有意见时努力保持在零上的印象分吧唧就掉成了负数。
 
 
现在看着坐的笔挺穿着白衬衫低头写字的身影,王源顿觉大门处走进的小学妹也没有那么吸引人了,径直朝迎新台走去,屈指叩了叩桌面,低头写字的人笔尖不停,填完那行才抬起头来看他,漂亮的桃花眼里闪过一丝讶异和迷茫。
 
 
王源微微弯身看着他勾唇笑道,“学长,听说你不太喜欢我?”
 
 
王俊凯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随即了然的挑挑眉,一副不打算解释的样子,向后靠在椅背上等他后话。
 
 
王源笑意更甚,“可是学长,我喜欢你怎么办呢?”
 
 
旁边陈岑刚入口的水就喷了出来,看着王源咳个不停,“咳咳咳......先下手为强不是这么下手啊,你搞错对象了啊弟弟......”
 
 
王源瞪着眼睛一脸无辜,“没错啊,我就是要跟学长搞对象啊。”
 
 
齐枫默默地扭过脸给陈岑拍背。
 
 
王源又笑眯眯的转过来看着王俊凯,伸手拿过一张入学申请表拍在他面前,“学长填一下吧。”
 
 
王俊凯了然的拿起笔,低头填了住址和联系方式。
 
 
王源心满意足的拿起表格叠好放进口袋里,笑道,“那学长,咱们后会有期。”
 
 
那一瞬间王俊凯在他眼里没看见任何爱意,反而是满满的挑衅和跃跃欲试的恶劣因子。
 
 
王俊凯看着远去的背影,万年冰山脸瞬间融化,微微勾了唇角,轻声道,“后会有期。”
   
  
 
2.
 
 
 
三人并没有回宿舍而是直接去了食堂,陈岑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坐在王源对面干嚎,“我说哥你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C大妹子千千万,这要被说出去了还得了?”
 
 
陈岑是寝室里最闹腾的一个,也是最小的一个,平日里就喜欢想些稀奇古怪的点子,把哥哥们惹毛了又开始撒娇耍泼赖皮,怎么顺手怎么来,包括这称呼,怎么顺口怎么叫。刚开始王源被他一会哥一会弟的也喊得一脸懵逼,后来也就随他去了。谁让他小呢。
 
 
相比之下作为老大的齐枫就淡定许多了,起身去点了餐回来一把摁住坐不安分的老小,“你激动什么?”
 
 
“我...我怎么不激动!!”陈岑恨铁不成钢的拍桌子,“我能眼见着我哥弯了吗,一波一波的漂亮小学妹进来了结果我哥弯了?!”
 
 
王源被这老小弄得嘴角抽搐,没忍住踢了他一脚,笑道,“谁弯了?”
 
 
陈岑被踹了一脸委屈,“难不成刚才是我说要跟学长搞对象的吗?”
 
 
齐枫笑着给他顺毛,“小的你安静点听你哥说完。”
 
 
陈岑皱着眉不动了,表示你给我个合适的解释。
 
 
王源自顾自的低头照着入学申请表把王俊凯的号码输进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老小的生无可恋脸。
 
 
“我不喜欢王俊凯。没弯,你放心。”王源把手机收回口袋里笑,“阿岑你是不是暗恋我啊你这么激动?”
 
 
陈岑气的嘴唇直哆嗦,指着王源转头看着齐枫撇嘴,“大哥你还管不管他了?”
 
 
王源一巴掌拍掉直指自己的爪子笑,“诶,你不是论坛上有个专门爆料我的号吗?”
 
 
陈岑揉着爪子一愣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努力装出一脸迷茫,“什...什么号?”
  
 
“装什么装?”王源笑骂,“去,发个帖子,生动形象添油加醋的概括一下我追求王俊凯这件事,最好字里行间模糊不清的让人误会我俩真有点什么才好。”
 
 
这下还没等陈岑炸毛呢,齐枫先一步按住人看着王源微微皱眉,“小源,你这是要干嘛?”
 
 
“他不是讨厌我么?”王源轻笑着勾起嘴角,“看我膈应不死他。”
 
 
陈岑瞪着眼睛一脸恍然大悟,“我说呢!去年王俊凯公开表示不怎么喜欢你你那么大度的没追究,原来跟这等着呢。放心,包哥哥身上了。”
  
 
当晚,校园论坛一靠谱爆料小号久居首页不沉,后来甚至加精置顶。
 
 
---------《论两大校草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的点点滴滴》
 
 
帖子里绘声绘色声泪俱下的讲述了两人之间如何从陌生人变成如今模糊不清的关系,再从王源是如何抛弃心理压力和负担到勇敢追爱,一路走来颇为坎坷,闻者动容。
 
 
王源看完帖子差点把手机扔到陈岑脑袋上去,“我是让你爆料我要追他这件事膈应他一下!谁让你编出一部上下五千年的琼瑶版爱情史诗来了?!”
 
 
陈岑抱着枕头窜到齐枫身后露出个脑袋,可怜兮兮的求饶,“二哥我错了!!”
 
 
第二天一早,王源顶着黑眼圈起来了,昨晚为了关注后续发展刷论坛刷到凌晨,帖子里全是一片高呼对象跟人跑了的妹子,还有表现的异常兴奋怎么看都不像女友粉的生物。直到王源撑不住睡觉都没消停,现在大概整个学校就没有人不知道这件事了。所以身为当事人的王俊凯肯定也知道了。
 
 
王源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重重的叹了口气,真是自作孽不可活,想玩王俊凯,结果把自己给玩进去了,不过他很快就想通了,已经到这无力回天的地步了,不如将错就错。
 
 
王俊凯,小爷来了!
 
 
王源哼着歌儿乐颠颠的出了门,吃完早餐还打包了一份抛下陈岑和齐枫直奔B栋宿舍而去。C大宿舍是按年级分布的,王俊凯在B栋,王源在C栋,两栋相隔不远,方向却完全相反。大概是昨晚的帖子效力太大,一路上隐晦着偷瞄他的人数不胜数,王源也不避讳,一一笑了回去。有不少女生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心脏狂跳。王源也不管许多,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短信。
 
 
【学长,我来给你送早餐啦,你起床了没?】
  
 
王源走到宿舍楼下还是没有人回消息,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远远地就看见穿着短袖T的人慢悠悠的跑过来。王源赶忙收了手机,看着王俊凯跑过来停在两步之遥的地方。
 
 
夏天的温度总是高的,尽管时间还早,太阳还没完全烈起来,运动过后身上的短袖T也汗湿了一块。
 
 
王俊凯看见他很意外,“你怎么在这儿?”
 
 
王源把手里的早餐袋和旺仔牛奶递给他,“给你送早餐啊。”说着晃了晃手里的手机笑,“发短信没人理我。”
 
 
王俊凯拿着温热的纸袋张了张嘴,“哦,我手机放寝室了,没带出来。我要回去洗个澡,谢谢你的早餐,改天请你吃饭。”
 
 
王源看着他云淡风轻的样子忍不住皱眉,这人难道真的没看见那个帖子?一点都不尴尬不厌烦,那他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
 
 
王源忍不住开口叫他,“学长。”
 
 
王俊凯低头看他,漂亮的桃花眼里有些许隐藏不住的笑意,“恩?”
 
 
王源被他盯着一愣,摇摇头道,“没事。”
 
 
“那我先回去了?”王俊凯一把将额前的头发撩到了脑后,满满的荷尔蒙气息扑面而来,声音悦耳,“再见。”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愣了神,好久才缓过来,微微红了耳尖。
 
 
出息呢!人家撩的是头发!不是你!可是王俊凯今天好像有哪里不一样,虽然依旧冰山脸,但就是感觉哪里不太一样。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厌。
 
 
送个早餐就送成这样,接下去可怎么得了?王源一边往回走一边生出了就此收手的想法,完全没有注意到楼上阳台上握着旺仔一脸笑意的人。
 
 
 
3.
 
 
 
接连三天王源都挣扎在要不要继续下去的苦恼中无法自拔,王俊凯对他的行为无动于衷,这么下去除了自己真的表现出追他以外也没有任何作用。被逗的人没一点反应,没意思。
 
 
齐枫拍拍他的肩膀问,“现在全校都知道你在追王俊凯了,你说你这是图什么啊?”
 
 
王源挠挠头发一脸苦恼,“谁让他得罪我来着,我这不是想膈应一下他么,哪怕他那张冰山脸上稍微出现一丝丝裂缝这事儿我也算赚了啊。”
 
 
谁知道,那张冰山脸不仅不崩,还隐隐越发柔和。
 
 
王源脑子里又浮现出王俊凯运动过后满是荷尔蒙气息的样子晃了神,随即反应过来后气的直接摔了笔,“老子明天不送了!还真陷进去了怎么地!”
 
 
满教室的人同时扭头看过来,陈岑扯了一把王源,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才回过神来。
 
 
授课老师年纪不小但心态还是很年轻的,对现下话题也比较关注,自然知道最近沸沸扬扬的校草追校草事件。李教授曲起手指敲了敲讲台笑道,“老师也不是老古董,这个年纪有喜欢的人谈个恋爱也很正常,但是请同学们不要把追人的情绪带到课堂上来好吧。”
 
 
王源听着这话真是百口莫辩,张了张嘴红了耳尖。
 
 
满教室的同学看见这幅样子纷纷移开目光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偷偷摸摸的掏出手机刷论坛。
 
 
--------《校草事件最新跟踪报道:王源追人不成课上摔笔显怒气》
 
 
【号外号外,我现在在A区教学楼403,最新事件,王源连续送了三天早餐无果之后课上抑制不住洪荒之力把笔给摔了,说:老子明天不送了!还真陷进去了怎么地!】
 
 
后面一众跟帖说你都这样了可不是真陷进去了么宝宝。
 
 
王源刷到帖子的时候只想掩面而泣,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是了。
 
 
同时想掩面而泣的还有一个人,同在A区上课的王俊凯。
 
 
小朋友不准备继续逗我玩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叶子迁也在刷论坛,看到帖子迅速凑了过去,“诶,你家小朋友那个你看见没?”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收回手机,“怎么了。”
 
 
“得了,你就别装了,人家都要被你气跑了,还不快哄着点。”叶子迁顿了顿,“哦,我忘了你这臭脾气了。”
 
 
王俊凯不置可否。因为他性格......实在是有点一言难尽。所有事物,无论是人还是东西,哪怕再喜欢也要等你自己送上门来。这破脾气的确不好,但也确实改不了,但凡他自己真能跨出第一步,也不能留王源一个人那么欢实的蹦跶到今天。
 
 
但是现在,小朋友准备收手了。既然来都来了,又怎么能让他就这么回去了。
 
 
王俊凯想了又想,老教授在上面唾沫横飞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索性把书合上丢给叶子迁,“帮我把书带回去。”
 
 
叶子迁抱着书瞪着眼睛,“你干嘛去?”
 
 
王俊凯起身往外走,“去哄小朋友。”
 
 
叶子迁看着那人背影一脸懵逼,掏出手机对着宿舍群里一顿狂喊,“睡懒觉的都起来了!老三那个龟毛性子的居然去哄小朋友了!!起!来!”
 
 
王俊凯是上课时候偷摸这溜出教室的,说是溜,其实就是光明正大走的后门儿,老教授见多不怪,也随他去了。所以他到403门口的时候还没下课,第一个发现他的是靠近窗户的同学,然后不出两分钟整个班都知道了王俊凯在门口等人。至于是等谁,不言而喻不言而喻。
 
 
王源听见王俊凯在门口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不由自主的看向走廊,就见那人背朝教室扒着栏杆往下看,白衬衫衬得他越发挺拔,一米八的个子实在让人移不开眼睛,王源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三个字:背影杀。
 
 
玩个人结果把自己玩进去了,王源握着手机无力望天,趴在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划着手机,开始思考下课趁乱溜走的可能性有多大。
 
 
当然不可能。
 
 
因为王俊凯已经转过身守着前门了,而后门...403的后门钥匙丢了,修门师傅还在来的路上,而现在,还有两分钟就下课了。
 
 
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并没有几个人动,仿佛约好的是的就等着看一场年度大戏,王源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咬咬牙还是出了门。
 
 
王源走到王俊凯面前极力保持镇定,笑着问,“学长你是等我吗?”
 
 
“听说你因为我气的在课上摔了笔。”王俊凯将手机收回兜里,顿了顿继续道,“所以我来哄哄你。”
 
 
王源瞪着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恩?”
 
 
“走吧,给我送了三天早餐,我请你吃饭。”
 
 
“不,不用了吧。”
 
 
哥们儿我只是逗你玩儿的啊!你千万别当真!
 
 
王俊凯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低头笑道,“你这么用心的追我,我不给点反应怎么行?”
 
 
扫了眼四周的八卦群众,不用想他都知道论坛上现在都在讲些什么。
 
 
-------《校草事件持续升温:王俊凯被追终动心,双草或成定局》
 
 
王源退了一步稍稍拉远距离,揉了把脸自暴自弃道,“走吧。”
 
 
 
4.
 
 
 
王俊凯没带他跑太远,就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里,王俊凯把菜单递给王源,“下午还有事儿跑不远,下次带你去市里吃好的。”
 
 
王源接过菜单看了两眼,又递了回去,“我没来过这儿,你点吧。”
 
 
王俊凯也不客气,合上菜单对着服务员报了一串菜名。
 
 
糖醋里脊,红烧鱼,粉蒸肉,肉丸子汤。
 
 
没一个素的。
 
 
王源拦住服务员将粉蒸肉换成了小白菜。
 
 
“学长你是肉食动物啊。”
 
 
王俊凯点头,“恩,不喜欢吃蔬菜。”
 
 
王源笑了两声,觉得挑食的学长也好萌,“那以后你把你对象惹生气了她只给你吃蔬菜不给吃肉你就完了。”
 
 
“对象?”王俊凯挑眉看他,“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在好像在追我,王同学。”
 
 
王源闭了闭眼,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学长,你看到那帖子了?”
 
 
“全校还有谁没看到吗?”
 
 
那倒也是。估计连老师在内也没有不知道这事儿的了。
 
 
王源忍不住又问,“你不觉得反感吗?”
 
 
王俊凯看着他一脸莫名,“你追我,我为什么要反感?”
 
 
这话没毛病,但总觉得哪里不对。王源也顾不得许多,追问道,“你不是讨厌我吗?”
 
 
“我说过?”王俊凯脸不红心不跳,“没有吧。”
 
 
“我听人家说的啊。好多人说。”
 
 
王俊凯靠在椅子上看他,“那次人家问我觉得你怎么样,我就说就那样咯,又不熟。结果不知道怎么就被传成了这样。”
 
 
王源瞪圆了眼睛,合着是这么回事儿,果然流言不可信。
 
 
王俊凯看着对面一脸恍然大悟的人心道才不能告诉你是为了让你来找我算账才故意那么说的。
 
 
“那什么,我也不是真心追你,就是听说你讨厌我想膈应你一下的。”王源摸摸鼻子,“你别往心里去。”
 
 
王俊凯喝了口茶笑道,“没事儿。”
 
 
“学长,你脾气这么好平时干嘛总冷着脸不说话啊?”
 
 
“因为嘴笨。”王俊凯耸耸肩,“不太会说话,就干脆少说了。”
  
 
“......”王源觉得自己对王俊凯的误会大发了。
 
 
两人就这么一来一去的吃完了整顿饭,到校门口的时候一个要去学生会,一个要回宿舍,就准备分开了。
 
 
“学长,以后咱们就算朋友了,这事儿算我对不住你,以后有什么事你尽管开口。”
 
 
“行。”王俊凯也不推脱,点头道,“那我先走了,那边还有事。”
 
 
一到学生会,主席刘瑜就飞扑过来了,王俊凯退开两步问,“又怎么了?”
 
   
刘瑜哭丧着脸恨不得就差抱上大腿了,“你帮我个忙呗。”
 
 
王俊凯眉头跳了跳直觉不是什么好事,直言道,“不帮。”
 
 
刘瑜立马炸了,“你就帮我一次吧,王源我搞不定他,找了他好几次了都不松口,拜托你就让他在校迎新上露个脸好不好?放眼望去整个学生会只有你能救我了啊!”
 
 
王俊凯皱眉看她,“为什么一定要王源露脸?”
 
 
“拜托这么大阵势我总得需要个能压住场子的吧?要不您亲自上?”
 
 
王俊凯心思一动,松了口,“我试试看吧。”
 
 
这话听在刘瑜耳朵里就算是定了,“哈哈哈哈谢谢谢谢,那我去排节目单了啊。”
 
 
王俊凯喊住她,“急什么,他还没同意呢。”
 
 
“得了吧,现在全校谁不知道王源在追你,你开口他能不答应?”刘瑜一挥手哼着歌走了。
 
 
王俊凯犹豫了一会儿掏出手机给王源打电话。
 
 
“喂?你在哪儿呢?”
  
 
“我刚到寝室啊,怎么了?”
   
 
“我有点事儿,帮我个忙行吗?”
 
 
“你说。”
 
 
“校迎新我们一起出个节目吧。”
 
 
“......”王源顿了顿,“好。”
 
 
“那明天咱们一起商量一下?”
 
 
“好。明天见。”
 
 
陈岑擦着头发从洗手间出来刚好听见最后一句,“这又是跟谁约着明天见了?”
 
 
王源抬头看了眼他,“王俊凯。”
 
 
陈岑一把丢了毛巾,“卧槽,弟弟你这不行啊,你这怎么回事,你俩天天约天天约的,还跟我说你没弯!”
 
 
“瞎说什么呢?”王源没忍住呼噜一把他的毛,“他有事找我帮忙而已。”
 
 
“什么事?”
 
 
“校迎新。”王源把手机往床上一丢,“他想跟我合个节目。”
 
 
“你俩??”陈岑瞪着眼睛嚷嚷,“那全校女生不得疯啊??”
 
   
王源径直往卫生间走,“这事你敢给我抖上论坛我就把你那些手办全甩卖出去。”
 
 
陈岑抱着枕头一顿狂蹭,“卧槽哥你这是要憋死我啊啊啊啊啊啊。”
 
 
齐枫一进门就看见老小像是发了羊癫疯一样抽抽,一把把人从床上拎起来,用干毛巾盖住头发使劲揉了两下,“头发不干就往床上蹭。”
 
 
陈岑一下子抱住他的手,“大哥!我跟你讲,二哥他要跟王俊凯合奏了!他俩要琴瑟和鸣了!”
 
 
王源忍无可忍的在卫生间一声怒吼,“小的你再乱嚎我就把你跟你那些宝贝一起打包了扔出去!”
 
 
世界瞬间清净了。
  
 
 
5.
 
 
 
两人商量之后定了节目,钢琴和吉他合奏,再加上两人的声线和外形,不用想也知道到时候有多少女生要为之疯狂。刘瑜知道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直接把两人定了压轴。
 
 
之后就开始排练。
 
 
因为是中途定下的节目,所剩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两人一有时间就凑到一起去,早出晚归的更加坚定了陈岑内心的想法。
 
 
他哥肯定弯了。
 
 
而身为当事人的他哥,也隐隐有此感觉。
 
 
两个人本来排练是没什么的,契合度也高,效率十分快了。但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只是这样,好像没什么新意。
 
 
王源试着提议,“要不...咱俩下半段换着试试?反正中间间奏够时间。”
 
 
王俊凯放下吉他坐到他旁边顺手摁了几个音符,“我弹钢琴,你弹吉他?”
 
 
王源点头,“恩,我学过一点吉他,就练这么一段还来得及。你钢琴可以吗?”
 
 
王俊凯笑道,“碰过几下。”
 
 
有底子,接下来的事情就不难了。可王源头疼的是,王俊凯弹钢琴怎么就那么好看呢,越看越顺眼。顺眼到人家弹完一段求夸奖的时候自己耳朵里根本没落进半个音符。
 

这实在是太不对劲了。
 
 
“这里不对,是这样。”
 
 
王俊凯站在他身后伸手绕过去拨了几下琴弦,整个姿势好像是将人环在怀里一样,低头讲话时温热的气息喷洒在王源耳朵上,烫的他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哦,知道了。”
 
 
“那你再弹一遍。”
 
 
王源集中注意力又弹了一遍,一曲终了扭头看王俊凯,近在咫尺的脸让他硬生生的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王俊凯眼里满含笑意,揉了揉他的头发,“特别棒。”
 
 
几乎是一瞬间,王源意识到自己完了。
 
 
王俊凯轻笑出声,“傻了?”
 
 
王源不由自主的点点头。
 
 
恩。傻了。
 
 
 
6.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眼见着校庆就要来了,王源这边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发小还来给他添乱。
 
 
许颖颖抱着手机对着王源一顿狂嚎,大致内容是她失恋了,对爱情失去了信心,渣男都去死之类的。
 
 
王源听着直心累,“得了,别嚎了。说吧,想干嘛?”
 
 
“出来喝一杯啊。”  
  
 
这姑奶奶从小到大就没消停的时候。
 
 
王源认命的拿着钱包出了门,“阿岑,发小失恋了我出去陪她喝一杯,你有事儿找大哥别瞎闹腾。”
 
 
“诶~”陈岑伸着尔康手对着紧闭的房门生无可恋,“今天是......王俊凯生日啊......”
 
 
王源到的时候许颖颖已经点完菜了,看见王源来眼泪就噗嗤噗嗤往下掉。都是给惯得,多少年了都是这臭毛病,自己一人的时候就一女汉子,有了依靠瞬间化身林妹妹。
  
 
王源把纸巾递给她,“别哭了,渣男不值啊。赶紧擦擦。”
 
 
许颖颖擦干眼泪抽抽鼻子,“不就一渣男吗,姑奶奶要什么样的找不到。他配吗?我呸!”
 
 
“对嘛,我发小这么好看,什么样的好男生找不到。犯得着为一渣伤心?”
 
 
“不说他了,咱们喝酒。”
 
 
说是喝酒,其实也就许颖颖一个人猛灌,王源陪着喝几杯,总得有人清醒着把人送回家。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人弄回家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宿舍一个人没有,掏出手机给陈岑打电话发现手机没电了,充上电开机就看见好多个未接电话和信息。点开的时候王源眼皮跟着跳了跳。
 
 
先是王俊凯的。
 
 
【你在哪儿?】
 
 
【看到给我回电话。】
 
 
然后是齐枫的。
  
 
【小源你在哪儿?王俊凯找不到你把电话打到我这来了。】
 
 
然后是陈岑的。
 
 
【二哥!你怎么不开机!你跟你发小去哪儿喝酒了?王俊凯找你啊!】
  
 
【今天是他生日!电话打到我们这里来就顺便邀请我们来玩了,在×××,你看到了马上过来啊!】
 

【卧槽二哥你怎么还没来,我们都要散了,王俊凯脸黑成锅底了快!】
 
 
……
 
 
王源抓狂的抹了把脸,直接打车去了×××。
 
 
坐在车上深吸了一口气,开始给王俊凯打电话。王俊凯这人吧,平时脾气挺好,但内心就是住了个傲娇小公主,平日里王源就顺着毛摸,今天这事儿,也不知道得顺多久的毛。
 
 
电话还没接通就被挂断了。
 
 
得,这是连顺毛的机会都不给了。
 
 
王源只能改发信息。
  
 
【抱歉我不知今天是你生日,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到。】
 
 
那边信息倒是回的很快,【不用了,我们已经散了。】
 
 
【我已经在路上了!等我一下!】
 
 
那边再没了消息。
 
 
王源到的时候人果然都散了,一眼就看见一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孤零零的站在那里,王源赶紧跑了过去。
 
 
“王俊凯。”
 
 
王俊凯收起手机看他,面色沉的就差把不高兴写在脸上了。
 
 
“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我发小失恋了让我陪她喝酒我就去了,结果手机没电了,就搞成现在这样子。”王源碰碰他的胳膊,“你别生气了好吗?”
 
 
王俊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问,“发小是男的还是女的?”
 
 
“女的。”
 
 
转身就走。
 
 
王源一把拖住他,改口道,“男的男的。”
 
 
“帅不帅?”
 
 
得,男的女的都不对。
 
 
王源抹了把脸,认命道,“好吧是女的,但是就只是发小而已啊。重点不是这个,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
 
 
王俊凯抬眼看他,“连你室友都知道你不知道,要我夸你么?”
 
 
“......”王源实在招架不住这语调,“大哥我错了行不行,你别跟我计较这些了呗,时间不早了,咱抓紧时间过生日呗行不?”
 
 
王俊凯手一伸,“过生日,礼物呢?”

 
“我这急急忙忙的哪来礼物啊......”王源四周看了看,“我给你买个小蛋糕吧?”
 
 
“我不吃甜的。”
 
 
“那你想要什么?这附近好像没有什么了啊。”
 
 
王俊凯四周看了看,没看见什么别的,“那你给我做一个小蛋糕。”
 
 
“......”王源忍不住开口,“我做的就不甜了?”
 
 
王俊凯看他一眼,“你做不做?”
 
 
“做。”
 
 
说干就干,两人一头扎进了蛋糕店里,王俊凯就真的只是看着王源做,手指头都不带动一下的。
 
 
尽管是再简单的蛋糕,初学者也不是那么好做的,紧赶慢赶终于在零点之前把蛋糕插上蜡烛送到了王俊凯面前。
 
 
“生日快乐。”
 
 
王源透过烛光看见王俊凯眼角眉梢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两人最终你一勺我一勺的分食了整块蛋糕。
 
 
亲手做的,好像更甜。
 
  
 
7.
 
 
 
在两人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校庆终于如约而至。
 
 
后台忙成了一锅粥,比起那些忙着记台本走过场的人来说,王俊凯和王源显得格外悠闲,完全没有身为压轴该有的压力。用刘瑜的话来说,他俩往那一站什么都不干,整场就都是压力。
 
 
越是忙越是容易出乱子,一个拉丁舞的表演男演员脚扭了无法上场,但时长节奏串场都是准备好的,改节目肯定是来不及,那就只有换舞伴。
 
 
那个女生也慌了神,四处看了看把目光定在王源身上,轻声问,“王源同学,听说你学过拉丁,能和我一起完成这个节目吗?”
 
 
王源并不太想答应,虽然他跟王俊凯现在还没说开,但已经很自觉的远离一切绯闻了,可是这种情况,救场的事儿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顶着几十道目光僵硬的点了点头。
 
 
然后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就看见王源搂着一个姑娘跳舞跳得正欢腾。他什么都没说但王源就是知道这人又闹别扭了。
  
 
想着跟他解释一下但时间来不及了,只能先上场,节目结束之后再好好说。
 
 
王源跳完就直接奔后台找人,王俊凯也没挪地方,就坐那老老实实的刷论坛。
 
 
王源凑近一看差点被论坛上的男才女貌戳瞎眼,这不是火上浇油么。
 
 
“别看这瞎说,那姑娘舞伴脚扭了,让我救个场。”
 
 
王俊凯抬眼看他,“整个学校就剩你一个会跳拉丁的了?”
   
 
“......”王源坐在他旁边一脸无奈,“那怎么办,那么多人看着我我总不能说‘你去找别人吧’这种话吧。”
 
 
王俊凯想着论坛上贴出的‘郎才女貌’的照片就火大,“怎么不能说了?”
 
 
王源不禁皱眉,“你以为所有人都可以跟你似的什么都不在乎吗?”
 
 
王俊凯被他气笑了,“什么都不在乎?行。”
 
 
起身就走,不欢而散。
 
 
当晚压轴两人合奏没出任何岔子,只是也没有任何互动,原先安排好的互换也没有出现,不约而同的十分规矩的结束了这场表演。
 
 
但这依旧不影响台下观众的热情。这轴终是压住了。
 
 
王源实在是不太理解王俊凯这脾气,他自己心情也不太好,任谁天天要哄着人都不会好到哪去,两个人都需要静静,现在这种状况除了吵架也没别的了。
 

王源回家就蒙头睡了一觉,临睡前还突然意识到自己话可能说的有点重,想着要不醒了再接着哄哄,毕竟是自己惯出来的臭脾气。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陈岑喊醒了,一睁眼就看见手机递到了自己面前。
 
  
-------《王俊凯赴约爱慕者,双草关系扑朔迷离》
 
 
按理说这种帖子王源一般都不会放在心上,此刻却感觉一团火猛然从心里烧了起来。他往下划了几下,有图有真相,王俊凯生怕人家不知道似的跟人姑娘在学校里来回溜达了好几圈。王源都被气笑了,将手机扔回给陈岑,“谁爱管谁管吧,老子不奉陪了!”
 
 
王源觉得决定继续哄哄的自己很可笑。王俊凯什么都没有说过,准确来说他们现在还什么关系都没有,双方都是自由的,想干嘛干嘛,谁也碍不着谁,既然是这样,这种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有什么用。
 
 
王源拿起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短信。
 
 
【我觉得你对我大概也没有太多感情,还好大家都没说开,就到此为止吧。咱俩性格不合适,朋友也别做了。】
 
 
平日里活泼温暖的人生气起来才最可怕,直接表现就是陈岑在宿舍呆了一天也没敢闹腾。
 
 
下午的时候齐枫问王源校庆结束学生会的聚餐去不去,王源从上爬起来洗了把脸说,“去,为什么不去。不去人家还以为源哥在躲着谁呢。”
 
 
三人到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人了,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快到点的时候才看见王俊凯跟叶子迁来了。王俊凯脸色不太好,叶子迁则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把人拽到了王源那张桌子坐下,瞬间场子就冷了。
 
 
几个不熟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两个刚刚疑似分手的人沉默着一句话不说。
 
 
总算是熬到开饭的时候了,叶子迁拿着酒瓶给王俊凯倒酒,王俊凯一手盖住了杯口,“我不喝酒。”
 
 
“那你喝什么?”
 
 
“旺仔牛奶。”
 
 
某人送早餐的必备品。
 
 
叶子迁倒酒的手不自觉的抖了两下,看着他一脸嫌弃,“你也真好意思说。”扭头对服务员喊,“两瓶旺仔谢谢。”
 
 
王源不自觉侧头看了眼王俊凯,正好对上了那人直直看过来的目光,眸子闪了闪不自觉的避开了眼神。
 
 
不喝酒,那就吃菜。
 
 
菜也不吃。
 
 
【那以后你把你对象惹生气了她只给你吃蔬菜不给吃肉你就完了。】
 
 
“我不吃鱼,不吃鸡,也不吃牛肉,都不喜欢吃。”王俊凯看着桌子上的菜说,“把小白菜放我这吧,我只吃小白菜。”
 
 
叶子迁一脸这人疯了的表情把小白菜放到了他面前。
 
 
王源看着低头吃东西悄悄勾了嘴角。
 
 
这人傲娇的连认错都这么隐晦。
 
 
饭局结束的时候也还早,有人续摊的,也有回去的。齐枫一个没看住让陈岑喝多了,只能把人背回寝室,三两下的就散的只剩下王俊凯和王源了。
  
 
这种氛围实在是不太自在。
 
 
王源看看他,抿唇道,“我也走了。”
 

“你等等。”王俊凯伸手拉住他。
 
 
王源回头看他,“怎么了?”
 
 
王俊凯把人拉进怀里搂住,“我喜欢你。”
 
 
王源瞪大了眼睛。
 
 
“我喜欢你很久了,在我们还没有交集的时候。但是你也知道我这性格,就一直没去找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对你没有多深的感情,我以为虽然我没说但我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你怎么就不懂呢。”
 
 
“我平常不是这么事儿的,只是一对你就变成这样了,我喜欢你啊源源,你怎么就不懂呢。”
 
 
“我保证我会慢慢改掉这臭脾气,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恩?”
  
 
王源抬头看他满眼笑意不说话。
 
 
王俊凯笑着低头用鼻尖蹭王源,“我爬太高下不来了,给个台阶吧宝贝儿。”
 
 
王源微微侧头印上了他的唇,挑眉笑道,“这个台阶够不够?”
 
 
“不够。”王俊凯将人抱在怀里低头吻住,“我爱你。”
 
 
这样才够。
 
 
 
8.
 
 
 
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
 

世界上表达爱意的方式千奇百怪,但全部都是爱。
 
 
无论如何,希望你们都能懂。
 
 
 

评论

热度(7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