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

恋爱脑

alnde:

好久不见啦这是一点自娱自乐的小东西hhh



王俊凯从一个几乎卡住了他脖子的黑衣保镖胳膊下有些难堪地猫腰钻进面包车,密密麻麻的人墙踮着脚高举手机和单反依然还在拼命向内推挤大喊着俊凯看这里,他背身一把抓下闷热的黑色口罩,助理就干脆拉上滑动门哗啦一声径直将身后隔离成无声躁动的深色块状贴在了挡光窗上。


“手机呢?”


摸着脖子一屁股瘫座位上,王俊凯对浅色车顶松口气边问。


声带是干的,他眨眨刚被风吹得有些涩的眼睛,再一扭头助理就拿着瓶矿泉水和手机等他接了。


侧身都拿过来,然后径直开机,解锁,等待信号,点进微信,点开最上面的那个头像。


王俊凯单手操作完,再点开对话框要打字时,才注意到自己手指原来还在细微地抖。但也就顿了那么一两秒,他低呼了口气,径直放下水,双手托着手机,开始打字。


“我结束了。”


“很顺利。”


两条发送出去,王俊凯想着这个小懒瓜估计这个点还借着倒时差埋被窝里睡得五迷三道,也没打算等回复,直接关了屏扔了手机在一边,终于开水要喝。


虽然仰头一口气咕嘟咕嘟掉半瓶的样子更像灌。


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清晰地感受到因为紧张肾上腺素在血管里蹿升的战栗感了。指尖冰凉,脸却发热,心脏跳到听不清任何声音。站定在考官前,他挺立脊背,却被某种东西挠着脚心,忽重互轻。


他现在甚至都想不起自己到底是怎么在前面考官后面考生的双重目光抽击下诵完《帆》的。


只记得那种感觉,仿佛每一根汗毛都得站对姿势,每一处喉头颤动也必须恰到好处,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无比怪异,却还得硬着头皮靠长期练习下来的惯性继续大声表演。


而现在干涩的嗓子终于可以在微甜凉水的冲刷下彻底松弛。一口饮尽一瓶,王俊凯抓着瓶子缓气,额头才察出有温热的汗沁着。


车子里暖气很足移动得很缓慢,王俊凯看都不用看都知道是记者和粉丝全挤到了车子前面想透过挡风镜拍车内。叫助理拿出帽子,他把刘海往后一剌轻巧戴上,再压低帽檐就挡去大半脸,正要脱下羽绒服打算闭目养神会儿,身旁的手机出乎意料地震动了一下。


他拿起来看。


“就说我的红围巾大法有用吧”


一个字一个字读着嘴角终于翘了起来。


而就这么隔着屏幕看到对方发来新鲜的一句话,喜欢的人的脸自然就晃晃出现在了眼睛里。


窝在被窝里纤细手指举着手机,软趴趴的耳朵被压扁在枕头上,圆眼睛对着屏幕微眯,浑身都是被烘热的淡淡沐浴露香气。


“还有看在你终于成功完成这件大事的份上就不计较你又搅醒本大爷美梦了”


这句话打完那人一定头发乱七八糟地不顾形象张大嘴打了个呵欠,再懒懒眨几下眼泪花花的眼睛睫毛就湿湿的了,无敌可爱地。


......


这么疯狂脑内着,再回过神,王俊凯注意到自己的手指已经极具自主意识地停在了视频邀请键上方。


“定的闹钟等着我吧?”


他转手打字发过去。


“??”


“切我可求你别自作多情恋爱脑啊”


王俊凯盯了好几下那个气鼓鼓的“切”字,反复在心里碾碎了念揉了团儿念,笑得越来越开。


“乖再去眯个半小时,我到酒店了跟你视频。”


“谁要跟你视频我要补觉拜拜”


“我想你了。”


特别利索地发过去这四个字,然后指头摩挲磨砂后壳等了半分钟。


“切”


才心满意足放下手机,缩了脖子王俊凯抬手搓就这一会儿已经笑得脸疼的脸。




硬生生憋住跟恋爱对象聊天的冲动在王俊凯看来就和拍戏时看恋爱对象跟除他以外的人勾肩搭背自己还得管住眼神平静背词那样难受。


闭目养神也没心情了,路上接了几个关心考试结果的电话,再塞耳机听了阵并不入耳的歌,他才想起发条朋友圈。也就回复几轮过去,车子就到了酒店停车场。


帽子没摘,重新把口罩戴上,手揣羽绒服兜里在助理保镖护送下下车就朝电梯口快走,几十个粉丝一股脑涌上来跟着走喊俊凯加油,几个伸手过来努力塞礼物的都被助理接下了,他点几下头,意外瞟到其中一个手腕儿上两根细细的蓝绿色丝带有些扎眼。


几乎是本能地他想,他得控制眼神。


可这么想着,王俊凯还是没忍住眼神偷偷从帽檐边晃出去。


顺着那个手腕,他从面目兴奋的混乱人堆里看到一个长相甚是平凡的女生,年纪高中大学都有可能,表情焦灼,手里甚是小心举着的白色纸袋子被挤得已经略微变形,几乎侧着身子被挤成夹心也拼命伸长胳膊要将袋子再递进一些。


他迅速收回了眼神,悄悄藏在帽檐阴影里。


脚步却放慢了些。




电梯里点了几个想吃的,到楼层后助理先回他房间把礼物归置了再弄吃的,王俊凯抬脚去老师房间前眼睛默默确认了那个皱巴巴的白色纸袋在助理手里一路进了他房间后才转身,顺手摘了帽子捋了捋被压扁的头发。


跟了他很久的备考老师问的也无非就是那几个现场发挥情况的问题,也直到现在,残留在身体里的紧绷感才散去,疲累的感觉开始从每一根骨头尖缓缓挤出来融进血液里接着侵蚀全身。


那一阵王俊凯几乎觉得自己是在强打精神回答老师的问询。


离开房间前他特意起立给老师鞠了个躬。


“有了个不错的开始,小凯后面还要继续鼓足劲加油啊。”


“嗯,谢谢老师。”


人有时真的是很脆弱的动物,跑得满头大汗很累的时候,低头一看,却只是站在又一个新的起点上,望不到头的前面你得继续咬牙跑,累继续成倍,结果继续未知,所有过去的感受都要再经历一遍,“我真的能撑过去”这种一瞬出现的想法都不能确定结尾是句号还是问号。


而每到这种情绪节点,都是人最不堪一击的时刻——


“快回房间休息吧。”


这种时候,坚强的人,原地休息一下就好了。


而心有所属的人,去跟深爱的对方聊聊天就好了。


走出房间冒出这种想法的一瞬间,王俊凯真觉得自己有点无可救药地恋爱脑。




受这种突如其来且饱涨的情绪影响,王俊凯回到自己房间把助理赶出去锁门后,第一时间拨通视频通话只等了几秒就在手机里见到对方时,毫不思索地对着不大屏幕脱口而出:


“王源儿,我好喜欢你哦。”


对方显然对这没头没脑的告白给惊愣,整张脸的表情在画质不清的那头保持了一会儿没动,就剩俩大眼睛呆呆眨了两下。


其实王俊凯一说完自己也愣了那么一瞬,接着就被自己这句话给搞到微微脸热,要照以前的性子说不定现在就手忙脚乱移开镜头羞恼着掐了视频都可能。


可自己马上就十八的人了。


低咳了一声,他勉强自己把视线掰正。


“没…没再睡一会儿?这么快就接了。”


“去客厅吃了个苹果,拿了袋面包回来。”


王源答的也是牛头不对马嘴,声音还带着刚醒的鼻音,哑哑的,慌慌张张把手机往桌上一放,就听到赤脚踩几下床垫弹簧的声音,镜头再一阵晃动,一袋吐司就完全没必要地出现在了手机屏幕前。


不过因为移动换了位置的关系,王源把吐司袋子一放下,就光线充足地照出了他红了一半的耳朵。藏在睡得乱糟糟的鬓角下,软软肉肉的,看起来好揉得很。


王俊凯觉得手痒,“就在床上吃?”舍不得移开盯着屏幕的眼神,拿余光稀里糊涂瞟着路快速挪到了酒店床上。


“饿呀。”


镜头又一阵天翻地覆,王源已经提着袋子重新钻进了被窝,然后一手稳着手机,一手把被子拉到下巴,靠在靠枕上只露个圆滚滚的脑袋在外面,顺手把撕开的袋子放到胸前被子上,扯了片吐司出来小口地吃。


“床上不脏了吗我的爷…”


王俊凯一边笑一边又忍不住皱眉。


“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重庆有多冷,”王源鼓着腮帮子嚼,“又不像北京有暖气,你还非跟我视频…”


王俊凯看他吃得香,边心疼仿佛要脏的是自己的床,一边又实在控制不了自己想冲破屏幕双手挤他腮帮子然后猛亲他乱挣扎也嘟起来的嘴巴的冲动,胡七八糟想着或许还能捞点甜滋滋的吐司皮儿抿嘴里化掉。


“哎呀面包屑掉啦你小心点儿吃…”


“你废话多!”


王源眼睛一瞪,又咬一口,嚼得更认真了。


……


他俩日常对话永远是这样,毫无营养的琐碎你一句我一句对着说,一个啰嗦一个就嘟囔,都懒得说了的时候就自己做自己的,眼睛倒还或有意无意或正大光明粘在对方身上。


王源吃完了三片,王俊凯就捧着手机看他吃了三片。


“今天记者多不多?”


“比我想象得多。”


“考场呢,漂亮的多不多?”


“多。”王俊凯眼看王源闻言嚼慢了点,又补,“不过你知道嘛,我们不早看腻了。”


王源若有所思点点头,恢复了吃的速度,“怎么样啊那些人?”


这个问题他俩都懂。


“除了上厕所的时候有听到几个一起考试的男的说了几句,考场里备考的都在偷偷说我真人更帅哈哈哈。”


反正也是那几句听了太多次的难听的话,王俊凯轻描淡写带过,撑了下巴继续专心看他小男朋友的专属吃播。


王源倒顿了下,语气也轻,“没事,都过不了初试的人也就动动嘴皮子了。”


王俊凯笑嘻嘻地嗯了声,悄没声儿地,翘着大尾巴心满意足地品小蝎子这点儿只有自己能看到的牙尖劲儿。


然后小蝎子就擦擦嘴巴,动动身子把还剩两片的吐司袋子放到了床头柜上。


“不吃了?”


“嗯饱了。”


“那赶紧又把被子盖好。”


整个人就又跟只蚕宝宝一样只露颗脑袋缩进了厚实的被窝里,还不想把胳膊露在外面受凉,王源奇思妙想地只伸了几根手指出来把手机稳着垫胸前被子上,与镜头极近的距离让他整张脸大大咧咧充满了屏幕。


王俊凯是想就他这个姿势吐槽的,不过也就眨眨眼,他又闭嘴了,因为现在近得都能随随便便数清王源泛光微卷的睫毛。


而这个距离,要搁现实情况中,他俩已经磨上鼻子,再稍微动动下巴,就准备接吻了。


于是两人一时又不说话了,只盯着对方,忍不住笑,毫无缘由地。




“哦刚刚我回酒店,送礼物的粉丝里有个我俩的饭。”


“你让接了?”


王源挑了下眉毛,潜台词你小子胆子够大。


“他没注意,我就让他混着一起带回来了。”王俊凯下床,举着手机去找。“你等着,我俩一起看。”


对于凯源饭,他俩一直都是矛盾的态度。


对这个饭圈里强势又特殊的群体,他俩一起保持着小心翼翼的关注。每每看到粉丝挖掘出来所谓的“糖”时都会感到后怕,不断互相提醒着下次要注意眼神和接触,可又总会生出隐秘的开心,毕竟,自己的喜欢被别人认可并同样喜欢,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件幸运的事。


送的礼物也是,情侣款的顾虑让公司暗里规定了不能随便接,更别说像现在这样两人能一起拆,感受心意的机会了。


袋子里是一个包装的很精致的礼物盒。


王俊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有些费力地把盒子拆开,发现里面是一张做成CD状的光碟和一封三折的信纸。


光碟塑封,封面是漂亮的蓝绿色,他俩的名字并排印在上面,简单的设计和样式,一看就是自制。


他拿起来对着手机给王源看了看,然后暂且放到一边,先抖开了信纸。


不是密密匝匝好几页的字,单薄一张信纸上出乎意料只有两行简洁的柳体:


你们好好长大就好。


我们凯源,到得了。





“写了几页纸啊,”王源问,镜头因为还对着王俊凯自己,也看不到信纸,于是有些兴奋地催着,“你赶快念给我听!”


照理轻飘飘十几个字对已经念过很多很多句台词的王俊凯来说应该就换口气的事,可他现下看着这两行字,还真是登时像被卡住了脖子,这会子发不出声,念不出来。


王俊凯眼睛控制不住始终停留在“我们凯源到得了”这句话上。


这句话并不陌生,他都还记得唱那首歌时两人还有多稚嫩……那段日子大概就是所谓的初心了吧。


念头这么一过,一瞬间刚才还算雀跃的心情消失无踪,他心沉得几乎失了声。


“王俊凯?”


王源察出有什么不对劲了,手伸出来拿稳手机,身子往上挪了挪坐直了问。




走艺考这条路早在升高中的时候就和家里商量过定好了,后面公司一直催着选明白考哪所学校,无非就音乐和表演两种选择,王俊凯却磨磨蹭蹭直到高二下期才决定。


那段时间他白天除开工作都在被公司的人劝说选表演,反复被分析国内市场现况和未来十多年内的导向他明白表演前面的路就环境来说确实是光明的,可每每晚上躺在床上,他又总是想起年少时参加过的那些不断被淘汰的比赛,周末站在练歌房跟着声乐老师的琴声一遍遍练嗓子,学唱周杰伦所有的歌并在心底偷偷想以后要成为像他那样厉害的歌手的日子。


即使他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的犹豫后就果断做出了选择。他太清楚自己性格。


只是面对王源,他尤其挣扎踌躇。


从孤单一人奋战到两人并肩练习合唱练习对视,从夏秋到蒲公英的约定再到明天你好,他们一起学习各自喜欢的乐器,先后度过变声期,这些日子都是真实的。后来再无合唱也好,唱的歌越来越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也好,他俩也在学着接受,并默契地不再谈论这些事情。


也幸好,这期间他俩看着对方,唱着唱着歌,就轻轻巧巧地喜欢上了对方。


而在王俊凯心里,王源一直都不只是王源而已,共同的梦想和一起鼓劲咬牙坚持过的努力,让他对自己而言从来都是意义尤为重大的存在。


现在却生出了另外的路,他几乎要主动松开王源的手,当一个叛徒。


这类极尽自责甚至于偏激的想法王俊凯藏得很深,这样让他稍微好受。而在工作之余一头扎进系统紧张的备考课程拼了命地练习,只是给了他继续与王源维持自然相处的一丝挣扎余地。


现在看到纸上这行字,也许是此刻王俊凯结束考试后实在太累,那些一日一日积累在心头的不安愧疚逃避一时间全翻涌了出来,竟觉自身就像片掉了的叶子,毫无预兆毫无重量地被石子猛地中,接着就慢慢地,沉进了深水里。


哑口无言。


他清楚这句话是来鼓励他们的。只是自己再怎么念,都莫名是重重的谴责砸得他满嘴苦涩。


于是沉默着,把信纸翻折过来,对着手机镜头给那头的人看了。




王源安静了好一会儿。


“你有吃点东西没?”


再开口却是这。


王俊凯强迫自己看着屏幕里的王源,轻轻摇头。


“低血糖都老毛病了怎么还这么不上心?”王源急了,“赶紧去吃。”


“我有吃早饭……”


“这都快午饭的点了?而且你还考试了哎!诗朗诵得消耗多大精力——”


“光碟里肯定都是我俩的合唱。”


王俊凯自顾自打断他的话,声音低沉。


然后好一会儿,王源才应,“我俩的粉丝肯定刻的是我俩的歌啊。”


“……”


“那她也算是真爱粉了,我现在这个情况,在恋爱里不就等同于劈腿了已经?”


王俊凯故意这么说,嘲着自己。心底有把小刀浅浅地划着,抬眼看王源,脸上转而又挂上“我在开玩笑”那种轻轻松松的笑。


王源却没笑。看着他,眼睛仍是那样亮,顿了好一会儿。


“要不我说你恋爱脑呢王俊凯,你是不是考完试脑子就傻掉了?”




王源这句话一出来,王俊凯就意识到他其实从头到尾对这事,对自己,心里都明镜似的。甚至都不是从这封信纸开始。


可他却选择跟着自己的决定,这几个月来一直都对这事闭口不提让他全力准备考试。


到底谁宠着谁呢?


“本来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人这一辈子这么长,变化多了去了,我小时候还想当幼儿园园长助理呢,你说我都这样了以后谁还敢要我。”


“还有,你就盯着下头那句,上面那句让我们好好长大你就不看了?你啊,都要读大学的人了,还是这么爱钻牛角尖……”


“真是不让你源哥省心。”


最后结语做作地叹了口气,王源手掌端着下巴支在被子上,对着屏幕撇着眼睛一脸嫌弃,就这么四两拨千斤把态度扯明白了。


王俊凯却没插话,就拿着手机沉默地看屏幕里的人,内心波涛翻涌。


“喜欢这种东西本来就会变,比如小时候不爱吃菜长大就主动吃啦,以前爱唱民谣现在喜欢流行乐啦——”


“可我会一直都喜欢你。”


脱口而出的王俊凯表情太认真了。认真到王源一时噤声。


两人都看着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接着王俊凯终于嗓子干涩地问出了他埋在心里太久的这句——


“你……不怪我?”


“为什么要怪你?”


王源皱了皱眉答完,微微弯了脑袋很仔细地想。


“怎么说,长大这件事只需要对自己负责吧……”


“比如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要去实现啊,”话说到这儿,他白了一眼过来,“所以说你恋爱脑,谈个朋友非得把两个人事事都绑在一起。”


一天内被这人怼了三回恋爱脑,王俊凯又气又好笑。想了又想刚才王源说的话,松怀的感觉终于才从心口慢慢释放。


刚才那句发自心底本能反应的决心,让他突然就明白了自己之前为何会那么自责。


就因为两人一起为此扛过的那些日子心酸难处自己最知,他几乎潜移默化地把音乐当成和王源同样的存在了,甚至没选择音乐就等同于背叛了王源一样。


可究其底,对他而言,王源怎么可能和音乐一样呢?音乐不过是他人生中某一阶段的追求和爱好罢了,王源却是这其中每个阶段他都想与之共享的那个人。比如考完一场重大到决定他未来的考试后,第一时间是最想跟他说几句,随便什么内容都可以。


所以答案其实就是他不再选择音乐了也好,但依然还是毫不犹豫地想和他的王源,继续一起为未来努力下去。


这才是不变的重要。


舔舔嘴唇整个人都软了下来,王俊凯看着手机里那个正乖乖趴被窝里举着手机和他在一起瞎聊吃东西的玉似的人,满足感突然无以复加,就干脆凑近屏幕眯了眼睛懒洋洋地耍无赖。


“如果是和你的话,我怕是要恋爱脑一辈子了。”


王源愣了一愣然后火速把手机扯远,小脸就在屏幕那头糊成了一团,只听到恼羞的声音在那儿吼,“我靠王俊凯我就说你当年男自总说不了台词是做贼心虚对我存了坏心思!你看看你现在话肉麻成这样你说得溜溜的都不结巴一下!一下!”


王俊凯没应,就只翘着嘴巴专心看那坨马赛克笑。




“快拿回来啦,我再看看你就去吃东西了,吃完就得出门继续准备复试。”


可再等王源又故作一脸不情愿地迅速回到镜头前时,王俊凯突然飘起来个心思。


于是一边暗自感叹自己也就对王源各种坏脑筋动得快得很,一边满脸平静就开口了,“赶紧回被窝里躺着盖好,千万别感冒了,你还要录节目呢。”


王源闻言也是,拿着手机就心思单纯地直接往被窝里缩。


“挂了?”


“不不先别挂,你躺好我再看几眼解解疲哈。”


王源软绵绵地瞪了他一眼,也扯好被子躺好,乖乖在被窝里把手机继续举着。


然后就看着王俊凯朝他挑逗意味十足地眨眨眼,把手机放到了床上,接着俯卧双手撑在手机两侧。


王源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


直到自己这么躺着对着手机眼看王俊凯低头脸慢慢朝镜头靠近,刘海有些乱地散下露出了额头,漂亮的丹凤眼专注直盯着自己,视角像极了——


“其实宝贝儿我现在太想像这样把你压在床上,狠狠亲个够了。”


他嘴唇轻动,在离屏幕几厘米的上方含着些微的笑意低声说。


内容是情话,语气却是不折不扣的威胁;声音透过听筒清晰传来,被细小电流影响,立体而微哑。


这人真的快要十八岁了吧。


猛一口气没喘出来不发一语果断挂掉电话,王源手里握着因为长时间视频而烧得烫热的手机一个翻身脸朝下身体呈条状趴在被窝里默默装死。


总觉得底下的被单要被烧出洞了。



FIN



(•͈˽•͈)(•͈˽•͈)



评论

热度(1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